偏爱浓眉

难以定名-3

谈话之后,一切好像又回到了最初。噢,不,不完全相同。毕竟现在Francis能下床走动了,虽然还是行动不便,但只要他愿意,他还是能到屋外活动一下。即便只是围着小平房转几圈,对于久未走动的Francis而言也能算是一个大任务。至于Bill,下午也不总是缠着Francis聊天,而是既认真又无奈地排舞。第一次看到Bill对着全身镜扭摆身体的Francis惊讶极了:“你喜欢跳舞?”

本来打算趁着屋内无人时练习的Bill害羞得红透了脸:“呃……是工作需要啦~”

“你不是酒保吗?”

“哦……是的……但我申请了加入到表演行列,负责人批准了,还说等我练好了就能上台了……”

这么容易害羞的人居然主动申请去表演跳舞,也太奇怪了吧!“你以前练过跳舞?怎么……”

Bill此刻绝对是不好意思到极点了,不然怎么又会抬起右手缕头发呢~“我没有学过,这是Frank的主意。他说转去跳舞没有调酒那么辛苦,而且工钱也更多。”语毕,那个一提到Frank就会自然流露幸福甜蜜感觉的笑容又出现了。

可奇怪的是,只要Bill笑了,Francis也会跟着扯动嘴角回他一个笑脸:“那你首次登台的晚上一定要让我去看啊。”

Bill微微皱了皱眉:“你去人多的地方没有问题吗?”

“我想看正式表演啊,躲在角落可以吗?”Francis觉得自己除了腿伤好了,舌头也好多了。这不,表述能力越来越靠近正轨,意思肯定是准确传达出去了,Bill不是高兴地笑了嘛~

 

虽然想要等到Bill的首次登台才好好看他的表演,但Francis会有意无意地减少绕圈次数或是加快绕圈速度,运气好的话能“不经意”地看到一点舞蹈预告。但运气不好的话,他会看到Frank,比如说今天……

 

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地推开门,却看见Frank把放零花钱的抽屉推回去;Frank则在转身要离开的下一秒看到一脸凶狠的Francis。“干嘛这样看着我?”看来Frank现在心情不错,居然还歪嘴笑着调侃Francis。

“你心里明白是为什么。”Francis虽然压着声音回答,但气势不减,话语饱含威慑力。

“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~你拿我没有办法,”轻浮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,“你这个逃犯。”

Francis把眉头压得更低,尽管克制住了失措的表情,却无法压制心底骤然增加的怒气。“你们的相处方式是指你让他去跳舞,然后你来领走他增加的薪水?”

提到这件事,得逞的Frank又歪着嘴笑了起来。没有直接回答Francis的问题,他反倒向着厨房方向喊了Bill的名字。正在忙活晚餐的Bill边把手往围裙上蹭干净边拖着步子走出来:“怎么了?”当他看到这两人对峙一样站着,而且Francis的姿势还一副战备状态的模样时,脸上立马堆满了问号。Francis相当不解Frank的用意,他的心底很不满,因为Bill站在了Frank的那边,虽然是情理之中,但他就是不满,他正在生气!不过一秒,所有的问号都消失了,因为Frank一把抓着Bill后脑勺的头发,给了他一个耗时的热吻。

 

Francis翻了个白眼,一个大大的白眼!他知道自己除了生闷气之外根本不能做别的事情!他不能分开在眼前热吻的两个人,更不能暴揍故意惹怒自己的Frank……他只能撇开头、闭着眼,甚至是捂着耳朵——但他选择看着他们,看着一个和自己相像但没有缺陷的人毫不费力地获得无私的爱,看着这个人收获许多自己可望不可及的事物:体面的工作、无忧的经济支撑、虔诚的爱人……而且他还在肆意地毁坏难得的这一切!却没有人责怪他!却有人会帮他收拾烂摊子!Francis脑海里众多思绪汹涌翻滚,直到Frank终于放开Bill、消失在他的眼前。刚刚他好像说“过两天在酒吧见”?

 

“后天晚上他也会去?”Francis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
“对啊……他还说……会带几个朋友来……我都没见过他的朋友呢!”Bill还有点气息不顺,但这丝毫不影响他雀跃的回答。他的脸颊好红,他的笑容好灿烂,他的右手忙不迭地缕着头发——他看起来很是不妙,Francis想。

 

把全身包裹起来的深紫色舞衣看似保守,实则低调地性感着:长袖长裤轻柔而贴身;V型领口没有多余的花边做修饰,一直开到胸前;腰背的部分选用了薄纱,在灯光下更能展现舞者扭动腰肢时那妩媚的线条。Bill对着试衣镜谨慎地为舞衣做检查,虽然排练的时候也曾穿过这身,但这衣服要是在舞台上出了什么状况,那可真是够糗的。“你不用那么紧张!你的衣服都是新做的,结实着呢。”要上台表演的Kelvin在经过试衣镜时忍不住要安慰一下他。Kelvin是酒吧里最受欢迎的舞者,给予了Bill很多舞蹈上的指导。当他得知那个害羞的酒保想要登台表演时真是又兴奋又担心——“这身板要是跳起舞来会有多好看啊!就是高了点~”每次他们交谈的时候,Kelvin都会这么想。“我就……再看一下而已~”Bill抬手缕了缕头发。“你男朋友来了没有?坐在哪边呢?告诉我,让我待会瞅瞅~”Kelvin觉得什么安抚鼓励的话语都是白搭,还是聊聊八卦才能缓解紧张。“呃,应该来不及告诉你了~我刚刚没看到他,打算在你表演的时候再看一下他来了没。”Kelvin失策了,用另一种焦虑替换了上台前的焦躁。“噢~那你别看太久~你接着我后面上台呢……上台之后再找也可以。我先过去啦~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)